今天早上做腦部及耳部的核磁共振造影...

到放射室櫃台報到,
把核振造影同意書及健保卡給護士後,
換完衣服,就直接到造影室。
本來還想要不要打自費的非離子顯影劑好了,感覺副作用少些,
結果醫生說,離子(非離子)顯影劑通常是用在斷層掃瞄用,
今天這個檢查只有一種藥劑,
算是蠻安全的藥劑~

我原本以為是先打完顯影劑才開始做,
結果放射科醫生說,
是檢查到一半時才會進來幫我打顯影劑~

我躺在檢查台上後,
醫生叫我全程都不能動,
但眼睛可以張開or閉起來、護士問話時也可回話。

醫生幫我戴好耳機、綁好帶子後,
然後把一顆緊急呼叫球放在我手心...
之後我就好像進入太空艙一樣,
台子被封閉了起來~

耳機放著熟悉的凱文‧科恩的綠鋼琴,
但我還是無法享受,
因為整個過程,都是各種頻率的聲音,
聲音的分貝極高,感覺至少有90分貝以上吧?
所以我完全聽不到讓我放鬆心情的音樂聲~
且原本的耳塞狀況,
因為這些不停襲來的高分貝音波,好像更加嚴重了,
而且開始頭暈想吐>_<
約莫持續了二十分鐘左右,
醫生透過耳機告訴我,等一下護士就會進來打顯影劑了,
同時再叮嚀我一次不能動。

一下子護士就進來了,
我的太空梭罩被退開到可以露出手的位置,
顯影劑約15-25cc,打在右手背的血管上,
因為不能動,所以完全沒看到針and藥劑,
不過感覺應該是細針~
一打完,護士就又離開檢查房了,
太空梭罩又整個把我人蓋住了~
然後高分貝的各整音波又開始了,
不知是不是聲音太大? 還是打完顯影劑的關係?
我的頭暈到快爆掉的感覺,而且想吐到極點......
超級不舒服、很難過>_<
從打完針後大約又進行了二十分鐘的檢查,
最後一分鐘時,聲音大到不行,
大到每次聲音下來時,我躺的檯子整個都在動~

當全部的聲音都靜止時,有點解脫的感覺,
因為我已經又暈又想吐到不行了!
起身後還是很難過,而且有點四肢無力,
醫生叫我坐一會兒再走,順便叫我一週後再自行掛號到門診看報告~
然後還叮嚀我回去之後馬上先喝500cc的水,幫助把藥劑排出身體~

整個檢查過程共約四十幾分鐘,
回更衣室換回自己的衣服時,
無力到換了很久才換好,
步履闌珊的在大廳找了個椅子坐下來休息,
坐了十幾分鐘,人來人往讓我心神更不寧,且又沒辦法趴著休息一下:(
附近也沒好可以坐著休息的店,唉~

拖著虛弱的身體沒地方好去..
只好回公司上班~

好暈、好暈..好想找個地方躺一下~
.
..
...
.....
......
現在是晚上9點了,
做完檢查到現在,也十個小時了
頭暈、耳塞、想吐、無力的狀況持續
沒有減緩.... :(
真難熬~ >_<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WaWa 的頭像
    WaWa

    海の窩

   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