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同事說看到浩角翔起有次介紹新竹的美食,
有個「炸蒜頭」的東西很特別,真想吃看看..
某個假日,居然讓我看到那一集的完整重播!
真是叫我不去吃看看還真對不起這個巧合的衝動~

除了山川米粉和榕樹下小吃外
其它六家,在我研究了地點、花了幾天後,終於把它全部吃過一遍 :)


●北門炸粿:(新竹市城北街15號,它位在北門街最底部,廣和宮的後面)

門口排了十幾個人,不管是店裡吃還是外帶,都一樣先排隊才能點餐。
三個炸師父,手都沒停過,而且是兩個人炸,其中一個若手酸了直接退後,第三個人就馬上往前補進來... 訓練有素..



除了湯類和芋頭糕外,我全部都點了~


傳說中的肉粿,個人覺得真的還不錯吃,沾了醬更好吃^_^


炸米糕,外酥內黏,不沾醬的話感覺有點膩~


芋頭片(上面)和地瓜片(下面),吃起來很乾>_<,味道也普通,邊吃邊覺得快噎到>_<


令人最期待的「蚵嗲」和「炸蒜頭」,

蚵嗲真的不錯吃,可惜只有兩隻小蚵仔,
還沒炸的蒜頭,淋上麵粉汁後,感覺很像小章魚~
吃起來,很特別的感覺..第一次吃到!這應該是個特別的賣點吧!

結論:會再去光顧! (吃肉粿、蚵嗲和蒜頭)



●淵明餅鋪:(新竹市中山路112號,城煌廟對面)
很期待水蒸的蛋糕口感到底如何?
進了店裡,產品的樣式並不多
點了店員說最受歡迎的紅豆口味


裡面的蛋糕都是用秤斤賣的,紅豆口味一斤140,照片裡是87元的量,
吃起來,很像在吃銅鑼燒..
感覺普普,沒有特別愛@_@
重點是,後來才發現並不是新竹在地的新玩意,
外盒上印的地圖是台北的..原來台北才是總店,這家只是其中分店,不禁懷疑... 這真的是新竹特有美食嗎? >_<
這樣一想,感覺更沒什麼特別了! :(



●當歸鴨:(新竹市南門街30號,與林森路的交叉口,從林森路的7-11轉進去一點點就到了)


我點了一碗小碗的當歸鴨麵線($70元)和小份的粉沯($50)

當歸鴨麵線湯頭真的很夠味,超好喝^_^,而且鴨肉是整支的鴨腿肉,超滿足的感覺~
這家是我吃第一口就馬上覺得會再去光顧的店!
不過粉沯就還好,肉有點少且鬆動,外皮也太軟!
還是比較懷念&喜歡吃新埔街上賣的粉沯~

結論:會再去光顧!好好吃丫 ^_^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aW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